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古镇饭店推荐 游周庄古镇品江南美食

古镇饭店推荐 游周庄古镇品江南美食

2010-8-17 14:33:21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驴妈妈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元末明初沈万三成为江南首富,特聘名厨烹调各式佳肴,冠以“万三家宴”。其宴讲究时鲜,选料精致,色、香、味、形俱佳。特色菜有:万三蹄、三味汤圆、清蒸鳜鱼、蒸焖鳝筒、莼菜鲈鱼羹、姜汁田螺、塞肉油包、百叶包肉、炖豆腐干、焐熟荷藕等。品尝“万三家宴”可以去沈厅酒家。它位于富安桥、沈厅边上,至今保留着明清风貌,典雅别致,临河傍水,是极具地方风格的菜馆。

  水乡周庄,珍馐水产四时不绝,其中最有名的是“蚬江三珍”:鲈鱼、白蚬子、银鱼。周庄还出产鳗鲡,“稻熟鳗鲡赛人参”,这句乡谚尽人皆知。此外还有甲鱼、河虾等。

  周庄美味不止于此,江南特产的腌菜苋、青团等也深受游人喜爱。数不尽的糕点熟食,犹如四季不败的花市:撑腰糕、万三糕(芝麻糕、花生糕、胡桃糕、椒盐糕、青糕)等。详见特色菜

  推荐酒家:

  沈厅酒家

  周庄沈厅酒家的万三蹄享有盛名。

  电话:0512-57212176 13584979848
  地址: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105号

  龙凤酒楼

  龙凤酒楼坐落于富安桥西,因明国初期国民党元老柳亚子、叶楚伧等人在此饮酒作诗而得名,有近百年历史。

  地址:中市街6号(富安桥西堍)
  电话:0512-57212678

  万三食府

  地址:昆山市周庄北市街8号
  电话:13862391187
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周庄古镇  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